制度法规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专栏  >  制度法规

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科研楼科研实验室管理办法(暂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2

  京中字 [2010] 145 号                 王庆国  签发

  

  北京中医药大学

  逸夫科研楼科研实验室管理办法(暂行)

  

  

  第一条  为深化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管理体制的改革,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用房的管理,形成使用、管理的自我约束机制,提高使用效率,促进学校的发展,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科研楼是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科技创新科研团队的科学实验研究的平台。

  第三条  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处负责逸夫科研楼实验室房间使用审核批准工作,并负责逸夫科研楼实验室绩效考核工作,学校科研实验中心负责逸夫科研楼运行管理工作。

  第四条  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科研楼实验室房间使用(租赁)执行有偿原则,实验室配备实验台及各研究团队办公室。其收费项目和标准为:

  1.实验室按使用面积收费,标准1元/天/平方米。

  2.实验室用自来水水费和电费,标准按北京市水电收费价格收费。

  3.实验室用纯水费用,收费标准是北京市自来水收费价格的1倍。

  4.实验室电话使用费,按北京网通公司的电话收费价格收取,

  5.实验室网络使用费,参照北京中医药大学现行网络收费标准执行。

  6.逸夫科研楼会议室使用费为:100元/小时。

  第五条  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科研楼实验室收费方式:由校科研实验中心根据逸夫科研楼实验室使用协议,出具收费凭证,由实验室使用(租赁)者到学校财务处缴费用。

  1.实验室使用执行预付费使用原则,首次使用需提前支付一年的费用,以后每半年支付,一年按360天计算。也可按项目运行周期一次性交纳。

  2.实验室用纯水执行预付费使用原则,每次付费不能超过1000升。

  3.实验室用自来水、电和电话费按校后勤处计量表的数量按时缴费。

  4.网络费按北京中医药大学现行规定按时缴费。

  第六条  北京中医药大学逸夫科研楼实验室的使用,必须遵守科研实验中心逸夫科研楼物业管理办公室制定的消防、安全等管理制度。

  第七条  本办法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科研实验中心负责解释。

  

  

  

  

                                                                                                               北京中医药大学

                                                                                                                201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