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专栏  >  最新动态

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联合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实验室危险品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教技司〔2015〕265号) 》、《关于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5]149号)》等文件精神,今天上午,学校保卫处李军处长、后勤处王建华书记、科技处李志刚处长和资产处胡雨老师等对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管理现场的联合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检查涵盖了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和逸夫科研楼存在危险品的实验室。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病原微生物,生物安全,实验废弃物的安全管理和实验室环境卫生,水、电及消防安全等方面。

  

  在检查中发现,一些单位领导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到位,实验室环境状态良好。另外,还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设备杂物等堵门、化学试剂无序存放,报纸贴满窗户,实验区与学习区不分等问题。检查组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予以纠正,并要求每个实验室按照《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项目表》的内容进行自查和整改。

  今后,学校将加大对科研实验室环境安全的检查力度,也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切实遵守实验室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熟悉设备操作和实验材料的特性,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安全警钟长鸣!

  

  (撰稿人:赵慧辉;审核: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