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专栏  >  最新动态

校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换证验收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北京中医药大学屏障环境动物实验室是我校唯一拥有《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以下简称《许可证》)的动物室,主要负责全校教学和科研实验动物的饲养管理工作。

  2016年6月,为配合《许可证》换证工作,学校投入230万元对动物室的空调机组、送排风系统、楼宇自控系统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改造。工程结束后,经第三方检测,动物实验室环境符合《 GB14925-2010 实验动物环境设施》各项指标要求,北京中医药研究院于2016年10月25日向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递交换证申请书及相关材料。

  11月4日,由北京市动物管理办公室组织的评审专家组到我校对动物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参加此次验收的专家有:军事医学科学院动物中心仇志华教授、北京市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原主任荣瑞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实验动物学部卢静主任、北医三院实验动物中心石晶主任、全军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江其辉主任。

  

  会议由北京市动物管理办公室刘文菊老师主持,仇志华教授任专家组组长,北京中医药研究院王停副院长致欢迎辞。根据验收程序,专家组首先听取了我校动物室主任赵保胜的工作汇报,并就环境设施、人员管理等内容进行提问。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到动物室进行了现场考查。

  经评议,专家组对我校动物室硬件设施、运行管理、人员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给出了462.8的好成绩。专家组荣瑞章教授宣读评审结果,宣布动物实验室换证工作顺利通过。

  我校改造后的屏障环境动物室在温湿度、洁净度等方面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另外还增加了背景音乐、内外对讲等功能,在动物饲养环境和服务质量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北京中医药研究院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动物室。

  

  

  

  

  

  (北京中医药研究院  撰稿人:赵保胜  审稿人:王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