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专栏  >  最新动态

我校全面开展2017年实验室安全综合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2017年9月30日上午,我校和平街校区和良乡校区同时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我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副校长、翟双庆副校长分别带队,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等共同参加组成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组,开展了此项安全检查工作。

  

  此前,学校已经下发了《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此次检查严格按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规定和要求,由各实验室管理单位在现场检查时首先汇报了各单位自查情况和安全隐患台账梳理情况。此次安全检查覆盖了学校两个校区六个相关学院和北京中医药研究院、信息中心等部门。九月下旬以来,各实验室管理单位都对照《北京中医药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进行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整理形成了本部门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督促整改,同时要求进一步细化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台账,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召开了现场安全总结工作会,进一步强调指出,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是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各实验室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仔细查找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尤其是在迎接国庆、中秋双节到来之际,要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用创建和谐校园的具体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学校根据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了第一阶段的自查自纠,并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安全隐患台账。10月底前将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实验室管理单位的相关管理制度与管理运行材料,强化安全措施,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