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专栏  >  最新动态

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动员会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11-10

  保卫处于9月2日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动员会,翟双庆副校长出席了会议。

  首先蔡程科处长强调了9月3日将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届时将进行盛大的阅兵仪式,北京市已启动最高等级安全防控措施。大学要加强门卫巡逻,实行一门双岗,加强监控值守。

  接下来蔡程科处长强调,9月7日和19日分别为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报道的日子,保卫处要做好户籍和安保工作。尤其是良乡校区,将迎来1420名本专科新生,500余辆车,现在良乡校区各项设施还在建设当中,将会遇到各种状况,希望全处上下做好思想准备,一定要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保证新生顺利报道。

  最后,翟校再次强调了此次阅兵活动为建国以来规格最高,意义非凡,希望保卫处全体人员提高思想意识,全面加强校园综合防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由李杰副处长带队,保卫处全体老师对东西两校区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科研实验中心的卢建秋主任,中药学院的马长华书记、雷海民副院长,护理学院的岳树锦副院长,基础医学院李宝成老师等各单位相关老师陪同检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实验室已停止实验,小部分因为客观原因还未停止,并要求未停止实验的单位在9月6日前应严格遵守市公安局对危险物品的“四停一封”(停止生产、经营、运输、使用)措施,按照校领导指示停止实验,并对危险物品进行封库保管。

  

                                                                                            (保卫处撰稿:郭明晔 审稿: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