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资产管理处顺利举办采购申报管理系统升级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15

2024年1月11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在良乡校区举办采购申报管理系统升级培训会,全校约百名与采购工作相关的老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资产管理处处长崔锦兰首先介绍了系统升级的背景、必要性以及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采购申报管理系统升级是为了更好地落实财政部《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是适应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施的需要。强调学校各单位要树立无预算不采购的理念,在编制部门预算的同时同步编制采购预算;及早编制采购需求,今后采购需求是采购项目立项申请的前置条件。

1705281867487057318.png

随后系统工程师围绕采购项目全流程对系统各功能模块进行介绍,重点讲解系统升级后变化较大的采购预算、采购计划、采购需求、采购申请模块功能及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系统操作。

最后互动答疑环节,现场老师积极提问,工程师和资产处老师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对老师们普遍关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1705281886431046219.png

通过培训,各单位负责采购预算编制及承担采购工作的老师初步熟悉了采购申报管理系统升级模块功能,掌握了操作过程中应当注意的事项,为系统上线后采购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资产管理处

2024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