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寒假期间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1-22

根据上级通知与要求,为确保学校寒假期间开放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2024年1月22日上午9点,资产管理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联合保卫处,对各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本次检查主要内容包括:1.寒假期间实验室值班人员在岗值守情况;2.假期封闭实验室的报备落实情况;3.假期开放实验室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1706093557332062970.png

对各学院开展检查的结果显示:各学院能够较好地落实假期实验室教师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均在规定时间在岗值守;各学院所报备假期封闭实验室均已实际关闭;开放实验室消防安全设施配置到位,实验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明确。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仍然存在实验室内有食物存放、杂物堆积未及时清理、配电箱周围存在可燃易燃物等与消防安全相关的风险隐患问题,说明我校师生的实验室消防安全意识需要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对实验室消防风险应对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需要不断提升,切实加强实验室火灾风险防范意识。

1706093601091060650.png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寒假期间的实验室安全隐患问题易被忽略。本次实验室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旨在帮助各学院发现实际问题,并督促将风险隐患立即整改。安全问题无小事,只有认真细致地将“小隐患”排查并解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实验室消防安全这根弦,才能真正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做好保障。

资产管理处

2024年1月22日